close

我們都聽過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那《人生的意義》呢?
馬上去KKBOX搜尋,果然沒有這首歌….(好瞎)


剛好有同學今天在FB PO一段文,內容大概就是講人生的意義,但他不是很嚴肅的講大道理,他主要是說,人生他媽的活活看就知道了,人生的意義先不要想吧!這樣

  

讓人感到窒息般孤獨的夢境場景3-600x600  

  

會這樣地說的人絕大部分應該有深深鑽研過這個可怕的命題。()

事實上,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了。(我好成熟)那時,我媽完全不想回答我耶….(鬼才回答你)

每次想到那時候就覺得好有畫面感,小學23年級的我,跟著弟妹、媽媽走在鄉下路上一間石頭公小廟邊,那裏還養了幾隻火雞。果然是鄉下竟然有養火雞,現代人知道火雞是什麼東西嗎?就是歪國人聖誕節大餐上面的那一隻,但我小時候看到是活的,

火雞是一種很吵很恰的生物大家知道嗎?(樓已經歪到探討火雞了嗎)

361_37029

 

跟著DISCOVERY一下,火雞的叫聲:


火雞很兇,每次有人經過就會估瞜瞜的一直叫,還好有圍籬不然他們應該會衝過來啄我這個問無聊問題的小孩。


總之,我們偉大問題在火雞震天價響叫聲與我媽洪小姐的無視下,戲劇性、默默地落幕。當然,長大之後還是會想,因為人生很空虛嘛,想一下說不定有助於得到啥啟發(沒那可能…)

 

不過,年過30後就不再想這個問題了,我終於放棄了嗎?

可以這麼說吧!真的要舉大道理,也可以把孔老夫子拿出來說:不之生焉知死,白話文就是賣問下呢追啦

假如要把尼采、叔本華的理論拿出來賣弄一下我也不是很介意(可見得我也有文青的時期)但大家會睡著,睡到左搖右擺好似回到媽媽懷抱嬰嬰睏的狀態,不為難大家也不為難我自己老朽的大腦;

20141004_150813


目前我聽到比較有趣的理論是:人生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你說這是老梗,是,這確實是老梗!只是大家也沒把這句話當一回事,我在30歲後再度聽到人闡述就句真理是來自一位昆蟲達人口中。

 

前因就是因為小兒幼兒園去科教館參觀後,他竟然帶了一隻「蟲」回來了,於是身為父母身上的擔子又重了大約1公斤左右(飼料重量),上天友好生之德,不忍心蟲蟲一命嗚呼,只好帶著小屁孩去買木屑(一種土與木屑的混合體,帶著濃濃的肥料味T^T)

我就是蟲蟲,可能、疑似、貌似一種鍬形蟲或獨角仙的BABY
20140914_205502

 

士林的蟲磨坊是我唯一知道的店家,裡面養了很多鍬形蟲,包括魯夫最愛的「海力克斯」

就是這隻↓
下載

老闆看我們這對父母呆頭呆腦一副被小屁孩欉康才不得來買木屑的樣子,熱心地跟我們介紹各種蟲蟲知識,並且看著我家頭好壯壯小屁孩笑說,

昆蟲的生命從交配後就結束了,因為培育了下一代才是重點。

就是以前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爸爸媽媽看著我們多歡喜;

等到我們結婚生了小孩,他們看孫子比看你來歡喜,你已經完成使命後,就沒有意義了阿!

 

蛇‧麼?蛇麼?蛇麼?(一千遍)

老闆竟然淡然的望著一堆鍬形蟲標本說出這段話……你是想幹嘛?想宰了我做標本嗎?

 1f55030c-5418-4254-a5ed-e5fc9be0ecfb  

好吧(攤手)老闆也沒說錯,我媽洪小姐每天都盼著孫子回去看她,她好像真的也不太在乎我啊!

 

所以(這麼快就下決論了?)

人生的意義就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生了小孩之後就差不多可以自己找的地方默默等死唯!至少把小孩養大鴉~~~~~

 

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
317bcf1af424f3c262f4df90c473675b  

 

最後,大家會不會以為我終於要要導回正題,認真闡述一下…NONONO~~本人打算就此打住,畢竟人生以有趣為目的,這也是我的一段貨真價實(被洗腦)的人生體悟啊!()

d570209  

arrow
arrow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